尤 瑪 山 莊


位於新竹縣五峰鄉茅圃部落的「尤瑪山莊」於97年初輔成立,前身先為「來來山莊」、92年之後更名為「來伊莎農場」。農場總面積達一甲寬,栽種五月桃、六月桃、七月桃、白鳳及甜柿等。民宿有雙人、四人、六人套房及房中房,提供旅遊住宿服務,農場有自給自足的高冷蔬菜,平日備有烤肉食材,可洽詢預約代訂。農場民宿環境經整體重新打造之後,山莊主人堅持給到山上旅遊的朋友提供無壓力的休閒空間及環境,別來去匆匆,白蘭部落的日出、山嵐、夜景猶如精靈般美麗、淘野及耀眼,仔細品味部落風采,會讓您留下深刻印象。

五峰鄉因境內有五指山屹立雲霄,遠眺形如五指而名。不過原住民族人對地名的由來,流傳一個有趣的「十八兒」典故。據說從前有一對原住民夫婦,在地方頗富盛名,他們一連生了九對雙胞胎,一共十八個兒子,因此取名為「十八兒」社,當時這個部落是最繁榮的據點,全鄉以此為中心,這是五峰鄉的老地名。 

五峰鄉在雪霸國家公園的大門口,向來以溫泉鄉出名,日據時代的「井上溫泉」,今名清泉風景特定區,曾是原住民兩族議和及埋石宣誓的地方。少帥張學良將軍來台後曾在此度過漫漫幽居歲月,如今以二十世紀梨、奇異果、水蜜桃;高冷蔬菜等盛產地聞名。

    
    

◇採果:五月桃(5~6月)、六月桃(5月中~7月)、水蜜桃(6月下旬~7月)、甜柿(10~11月)。
◇泰雅獵徑/鳥嘴山/大窩山/比林山/鵝公髻山…等,可體驗登高之美及健行步道。
◇農場近有高難度登山山徑約40分鐘可完成,海拔1100公尺。
◇白蘭山區休閒可觀日出、山嵐變幻,夜景可眺望北二高新竹關西休息站、桃園縣楊梅鎮及中壢市。
◇清泉溫泉(需20分鐘路程)/八仙瀑布/霞喀羅國家步道/雪霸國家公園/觀霧神木群/大霸尖山。

附設咖啡廳- 周六日營業

環境簡介:

一樓:公共區域:提供飲水機/冰箱/涼亭/泡茶區
一樓:2間四人套房
二樓:2間雙人套房+1間三人套房+2間四人套房+1間六人套房

【包棟提供早晚餐】中式早餐
早餐用餐時間:06:00-08:00
晚餐用餐時間:18:00-20:00

美景

旅客紀錄

民宿公約:

為顧及安全及環境品質,廚房無提供烹煮的服務。
為維護旅客權益、室內禁菸、檳榔、烹煮、烤肉、及禁止攜帶寵物上床。
為維護住宿品質,請依各房型指定入住,超過約定人數,本民宿有權拒絕入住並沒收訂金。
為避免服務不週,加人請預先告知,不開放參觀及接待未入住之訪客。
民宿左右都有住戶,夜晚寧靜,上下樓梯請勿奔跑,晚上22:00後,請降低音量。
屋內嚴禁轟趴、吸毒、酗酒等違法行為,若經發現一律報警處理。
請勿破壞屋內物品,退房時若經發現損壞或遺失,需照價賠償

停車資訊:

民宿即設有停車場,免費停車 約可停8部車。

隱藏版下午茶

開心的時光

◇GPS衛星定位導航座標
 E:121 05 43 N:24 35 45
◇北二高竹林交流道下→往竹東方向→五峰(122縣道)→122縣道35.5K(或42.5K、50.5K)處右轉→往白蘭部落(35.5K進入經大隘檢查哨)→循指標即可達「尤瑪山莊」。
◇中山高竹北、新竹交流道下→往竹東方向→五峰(122縣道)→122縣道35.5K(或42.5K、50.5K)處右轉→往白蘭部落(35.5K進入經大隘檢查哨)→循指標即可達「尤瑪山莊」。
【備註】走122縣道42.5公里處進入白蘭部落,山路較崎嶇陡峭,路徑行程較短。